晚回舟

他强任他强,清风拂山岗

勇气(撒野)


  预警:有蒋丞被侵犯的情节

  接受不了的慎入!慎入!慎入!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蒋丞是被司机送回来的,整个人烂醉如泥,喝了酒却脸色苍白,站都站不稳,去洗手间都得扶墙。

  顾飞站在洗手间门口,听见蒋丞在里面吐得撕心裂肺,感觉胆都要被吐出来了,顿时心揪成一团,想过去帮他拍拍背,递杯水,门还被反锁了,压根进不去,只能干站在门口着急。

  过了一会儿,里面没动静了,但门依旧没开,“丞哥,开门,让我看看你。”话音刚落,里面又传来淋浴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蒋丞将胃里的东西吐了个干净,胃就开始揪着疼,像针扎一样。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眼中一片迷茫,这是谁,我是谁,他抬起手臂闻了闻,这上面是谁的味道,不是我的,也不是顾飞的,这他妈是谁的味道!

  

  他有点麻木,机械地将自己衣服脱了个干净,扔进垃圾桶,打开淋浴,站在下面,任水流冲刷了自己。

  像往常一样,蒋丞挤了三泵沐浴露搓在自己身上,他皱了皱眉,这次身上好像特别脏,三泵不够。

  五泵...

  十泵...

  十五泵...

  他干脆直接拧开沐浴露的瓶盖,将里面的液体尽数倒在自己身上,毫无章法地搓着...

  良久,他靠着浴室的墙,缓缓坐在地上,屈膝将自己蜷缩起来,双手紧紧地抱住脑袋,浑身颤抖,喃喃道:“怎么沐浴露还是不够...”

  

  顾飞在外面感觉越来越不对劲,内心愈发慌张,从前蒋丞在外应酬时也喝醉过,喝得再醉也不会反锁浴室门,大多数情况下还要趁着酒劲跟自己撒个娇什么的。但这次,太反常了,太反常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蒋丞,开门!”顾飞拍着门喊,“蒋丞!”

  

  见里面还是没动静,他慌了神,一脚朝浴室的门踢去,门没有踢开。他抄起一个椅子,继续往门上砸,边砸边踢,来回三四下,终于破门而入。

  

  一进去,他就愣住了。

  蒋丞就那么坐在花洒旁,浑身在颤抖,头埋起来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顾飞从来没见过这样子的蒋丞,从来没见过。

  以前不管发生什么事,他的丞哥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,仰起头对他说,看丞哥的厉害!

  这种骄傲自信在此刻已荡然无存。

  

  顾飞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到蒋丞跟前的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抱住那个坐在地上的蒋丞的。

  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知道他的丞哥很痛苦。

  他一遍一遍地在蒋丞耳边重复:“丞哥,别怕,我在,一切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顾飞感觉怀里的人好像慢慢平静了下来,他轻轻喊了一声:“丞哥。”

  “嗯?”蒋丞缓缓抬起来,眼眶通红,脸上挂着水珠,不知道是眼泪还是额前的刘海滴下的水。

  顾飞简直快要心疼疯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关掉花洒,将蒋丞抱起来,用浴巾把他裹住,走进卧室。蒋丞靠在床头,一口一口慢慢喝着蜂蜜水,双眼失焦,像极了一个被扔掉的布娃娃。

  顾飞轻轻拨着他的发丝,帮他吹着头发。吹发机开在最低挡,蒋丞这幅破碎的样子,他担心吹风机的声音会吵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睡觉吧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蒋丞习惯右侧着睡,顾飞像往常一样,右侧着环住蒋丞的腰。

  但这次,他的手刚搭上蒋丞的腰,蒋丞就条件反射地用胳膊肘狠狠地怼到他肚子上。

  啧,条件反射怎么突然对我苏醒了...

  

  顾飞没办法,只能自己老老实实躺着了。他刚酝酿了一点睡意,就朦胧中听见蒋丞好像在说话,不仔细听都听不着,好在一直留了根神经给蒋丞。

  

  “顾飞,抱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飞转过身抱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紧一点。”

  顾飞加了点力气。

  

  但蒋丞还是在说:“抱紧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飞又使了点劲,“不能再紧了,要不然你都喘不过气了。”

  蒋丞乖乖地“嗯”了一声,就不再说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蒋丞一直睁着眼睛,直到身后的人传来平稳的呼吸声。他看着窗外的月亮,抓着顾飞的手,心才能慢慢有所平静。

  但一闭眼,今晚的耻辱就又翻涌上来,那一幅幅肮脏的画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,那恶心的笑,那作呕的触碰,让人窒息得快要发疯。他一把挣开顾飞的拥抱,跑出卧室。

  

  顾飞被吵醒,一睁眼就看见蒋丞捂着嘴跑进了卫生间,他跟在后面,看见蒋丞又趴下马桶上继续干呕着。

  他心里像被刀绞了似的,走过去跪坐地上,抱住蒋丞的肩,“丞哥,丞哥,到底怎么了,发生什么了。”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  

  蒋丞跌坐在地上,“顾飞,我...”声音嘶哑,顾飞冒了一身冷汗,上次听到蒋丞这种声音还是在自己年轻时提分手的时候。

  “我被人下药了,”蒋丞用嘶哑的声音继续说着,“我,我被人...”

  顾飞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再加上蒋丞今天的反应,他打断了蒋丞的话,浑身发抖,喘着粗气,“丞哥,告诉我,是谁,他现在在哪!”

  

  蒋丞看到顾飞眼里满是杀气,就算是当初在钢厂,他也从来没有见过顾飞这种像亡命之徒一般的眼神。

  如果顾飞现在去找那个人,肯定会杀了他,他不能让顾飞为一个烂人赔掉自己的一生。

  

  蒋丞用残存的理智拉了拉顾飞的胳膊,“顾飞,理智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理智?怎么理智!自己的男朋友被人欺负了,怎么理智!!我要去杀了他!”他抱住蒋丞,“丞哥,你告诉我,他在哪!他在哪!我一定为你报仇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他在哪。”蒋丞茫然地摇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顾飞大吼了一声:“啊—,啊—”

  为什么,为什么我的丞哥总是这么让人心疼,为什么丞哥总是这样坎坷,如果可以,我真的愿意用我的生命换丞哥一生顺顺利利。

  

  “顾飞,你是不是,”蒋丞看见顾飞痛苦的神情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嫌弃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顾飞回过神,看着蒋丞小心翼翼地样子,顿时心脏猛地一痛,立刻倾身吻住他,伸出舌尖慢慢舔着,随后又长刀直入卷进对方的唇舌中,呼吸交错,气息缠绵。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我只是心疼你,心疼得不知道该怎么心疼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蒋丞缓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我不冲动了,别怕,我们明天就去报警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丞哥。”顾飞喃喃地念着他的名字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我们明天去医院看看,好不好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蒋丞依然愣着。

  

  隔天,顾飞带着蒋丞去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,确保身体机能完好无损。接着又看了心理医生,做了心理疏导,才慢慢放下心来。

  他无时无刻不陪在蒋丞身边,生怕一离开,蒋丞就出现了什么闪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那人进去了,被判了十年。”顾飞一根一根捏着蒋丞的手指。

  

  经过多次的心理疏导,蒋丞现在的状态已经跟往日没什么差别了。

  “太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明天你是不是就要上班了?我陪你吧,我坐在你旁边处理一些片子就行。”

  “嗯,可以啊。”蒋丞看着顾飞一脸不放心的样子,决定由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继续形影不离了一个月,顾飞依然特别特别不放心,生怕蒋丞再出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明天你上班,我继续陪...”

  蒋丞打断了他的话,“顾飞飞,你再这样的话,我觉得你也得去看看心理医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当初你看的时候,我也看过了,被害人的家属也是需要心理疏导的。”顾飞思索了一番,“这样吧,那我就小小地让一步,上班就不跟着你去了,下班我去接你,这样总行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~”蒋丞看着满脸认真的顾飞,是真的想笑,忍不住亲了男朋友一口。

  


评论(40)

热度(52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