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回舟

他强任他强,清风拂山岗

顾淼:考砸了该找谁签字?


  “签字。”顾淼一脸冷漠地将成绩单放到茶几上,拿起滑板就打算出去飚。

  

  蒋丞笑着拿起那张成绩单,“让我看看...”,只看了一眼,笑容就立刻僵在了脸上,“呃...二淼等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淼回头看着蒋丞,不明所以,轻轻地叫了一句:“丞哥?”

  

  蒋丞看着顾淼那无辜的清澈的大眼睛,肚子里的话就立刻憋了回去,孩子成绩不好,也不能责怪不是?要怪就怪...

  

  “顾飞!别玩你那弱智消消乐了,看看这成绩单吧!”他选择责怪瘫在一旁沙发上的顾飞。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顾飞说话,顾淼就小心翼翼走过来,像做错了什么事一般,“丞哥...”

  

  蒋丞看见顾淼这样子,不自在地清了清嗓,一脸温柔地安慰道:“二淼这次考的真好,数学考了28分,对了好几道选择题呢,还有这英语,也很不错呀...”他指着这份满目疮痍的成绩单,满地找词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,蒋丞选手以后可以当夸夸群群主了,应该还是个模范鼓励型家长。

  

  忽地耳边传来一阵轻笑,他转头一看,一眼就看见那嘴角噙着笑,明显憋了好半天的顾飞。

  

  他白了顾飞一眼,“你还笑?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,跟变脸似的,又立马笑着顾淼说:“二淼,你去楼下玩滑板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淼对他打了个响指,就潇洒地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门一关上,蒋丞就抓起一旁的抱枕,砸在顾飞身上,“二淼这成绩咱们真不管了啊?”

  

  顾飞笑着拿过抱枕,“许行之说了,不能强求,丞哥,放宽心吧,她现在能恢复成这样,我已经特别特别特别开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反正丞哥现在也能养得起她。”蒋丞又拿起成绩单,摇着头啧了一声,“这字,你签吧,我实在是签不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反正你那狗爬字,签了老师还以为顾淼家长是小学毕业的呢。”顾飞拿起桌上的签字笔,洋洋洒洒将自己的名字挥斥在家长签名那一栏。

  

  “滚!是不是昨天没被我干够?今天这么嚣张?”蒋丞呲着牙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顾飞继续挑衅,“丞哥...你是不是最近...工作压力有点大啊,时间好像没以前长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靠!你丫的就是欠!等着吧,今天你别哭着求我停下就行!”事关男人的尊严,蒋丞是真的是不能忍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**

  

  “淼淼,你考这么低,你的学霸丞哥没有对你发脾气吧。”顾淼初中交的好朋友一脸担心地问她。

  

  顾淼摇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你丞哥脾气真好。”朋友满脸的羡慕。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脾气,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为什么没有发脾气?”

  

  顾淼顿了一会,仿佛在思考怎么组织语言,接着认真地说道:“装可怜,就不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朋友突然像发现了宝藏一样,惊叹道:“淼淼,你居然会这招!什么时候学会的?”

  

  顾淼:“跟我哥,学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2)

热度(18590)

  1. 共4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