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回舟

他强任他强,清风拂山岗

生病一定要告诉我!(撒野)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是蒋丞吗?你朋友刚刚晕倒在大街上了,现在在市中心医院,麻烦来一趟。”蒋丞接到这个电话时,正在公司校对合同。

  

  短短一句话让他的后背立刻冒出了冷汗,扔下手中的合同,转头对着旁边的秘书,“帮我请个假。”说完转身就往外跑。

  

  他开车飞奔在路上,好在不是上下班时间,路上并不堵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,他想了无数种可能,顾飞怎么了,他怎么了?他身体素质一向挺好的啊,怎么会晕倒?中暑?贫血?还是其它我不知道的病?

  

  他将车停在医院门口,飞快奔向刚才电话那头说的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停在病房门口,深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吐出来,压住一直在颤抖的手,稳了稳身形。推开门,顾飞正躺在病床上,脸色有些苍白,左手上正打着点滴。

  

  蒋丞走过去,想去握住顾飞的手,这时刚好有个医生进来了,我赶紧迎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医生,他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哦,没什么大事,长时间高烧,晕过去了,这瓶药输完估计就醒了。”

  “那他身体还有其他问题吗?”蒋丞继续问。

  “没有了,刚才送来急诊已经检查过了,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蒋丞紧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,搓了搓手,“谢谢医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静静地待在病床旁,仔细打量着顾飞。好像瘦了?下巴怎么都变尖了?他手探进去,摸了摸顾飞的肚子,嗯?怎么腹肌变小了?

  

  这段时间蒋丞一直忙着公司扩张的事,牵扯着大大小小的法律问题,都没有时间这样认认真真地看着顾飞。什么时候变瘦的,什么时候发烧了他都没有察觉到。

  

  哎,蒋丞选手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他反省得起劲时,手突然被抓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”顾飞果然在这瓶点滴打完后转醒了,就是眼神看着有些不聚焦,“我都生病了,你还要占我便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占便宜”这三个字直击蒋丞的天灵盖,他和顾飞好像很久没做过了,一周?两周?记不清了,上次好像是半个月之前,做到一半还被工作电话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”蒋丞越想越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太忽略顾飞了,每天倒头就睡,早上醒来就去上班,“你发烧了我都不知道,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着想着,他就一边心里骂自己娘炮,一边又止不住地掉了两滴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,你...”顾飞艰难地撑起身,抬起右手轻轻帮他擦掉挂在脸上的金豆,“本来睡了一晚都已经退烧了,就想着不告诉你了,没想到今天又发烧了,还晕过去了,可能是摄像设备太沉了,天气又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以后生病了得告诉我!”蒋丞说,“不管我工作忙不忙,你都得告诉我!”

  

  顾飞笑了笑,“好好好,不哭了,丞哥,你怎么变成一个哭包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**

  

  “小陆,我走了,一会资料发给我。”蒋丞抬头看了一眼时间,刚好六点。

  “老大,你要下班了啊,今天这么早?”助理瞪着眼睛,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  “没办法,要回去陪对象。”蒋丞故作无奈的叹着气。

  助理:“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自从上次顾飞发烧后,蒋丞就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,一周只加两次班,剩下的时间都要陪顾飞飞!并且时时刻刻给顾飞灌输着“生病了不要忍着,一定要告诉我”的思想。

  

  从小到大最擅长忍,号称忍者神“飞”的顾飞,也难得地听进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丞哥,丞哥哥~”顾飞喘着气,“人家肚子疼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  

  蒋丞这边刚到下班时间,就收到了顾飞的语音,这撒娇声,也不知道是真肚子疼,还是假肚子疼,反正是听他的心一软,立刻甩掉手里的文件。

  “小陆,你也是时候独挡一面了,剩下的东西你来处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助理还正死磕一堆堆条款,忽地听到这句话,想死的心都有了,“老大,咱不是说好今天加班吗?怎么突然甩给我一个人了?”

  

  蒋丞已经收拾好包,走到门口了,他站在门框出,迎着落日余晖,摆摆手,像个霸总一样,“没办法,家有娇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268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